羡临

不是太太 人怂话不多
_(:_」∠)_ 大约有涨粉恐惧症?【x

【带卡】盲眼偏贪 17

五代火影土x三尾晓卡

文笔辣鸡,脑洞清奇,ooc与bug齐飞

走向不定私设众多全凭脑洞,唯一能确定的大概是结局he

前文戳这里

 

琳和小樱赶到砂隐医疗室的时候,恰好听见千代婆婆说着“这毒的确是我那孙子使的,可是,老太婆我也没办法解开。如果纲手在这里的话,说不定勘九郎还有的救,可是我之前就说过了……木叶是指望不上的。”

适时走进来的琳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她甚至怀疑千代最后那句明显带刺的话语是故意说给刚赶到的她和小樱听的。

然而素来温和的性格让她只是呆愣了片刻,反倒是身为医疗忍者那不忍眼睁睁坐视一条生命在她眼前逝去的职业本能,让琳转瞬便掩去了脸上的尴尬神色,跨步走上前去,礼貌的询问道:“不知道能让我看一下勘九郎的情况吗?”

此前在查探勘九郎状况时,千代婆婆大概是已经听马基介绍过野原琳这位如今忍界默认的纲手接班人,虽然她面上还是保持着几分不信任的冷漠,但也能看见她眼睛里那带着些许希冀色彩的,悄然瞥向琳的余光。

“麻烦您了!”

而马基看着躺在病床上脸色惨白,查克拉和生命气息都越发微弱的勘九郎,也顾不得继续客气了,他只是郑重的向琳鞠了一躬,便让出了勘九郎床前的位置。

琳点了点头,便走近前去用泛着浅色查克拉的手掌覆上了勘九郎因痛楚而轻微颤抖着的胸膛。

“毒素即将侵入心脉了,幸亏用忍犬将他送来的人此前似乎用一种力量特殊的查克拉帮他护在了心脏处。”

“但情况仍旧很危急,据我的查探,勘九郎体内这种毒素成分相当复杂,如果要现在配制解药怕是来不及了,只能用更为直接的方法了。”

琳说到这里,略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利落的挽起了自己的袖子,然后转身对着众人便开始冷静的分工起来:

“小樱,去拿医疗箱和水盆,准备辅助我。”

“砂隐的这两位暗部,以及手鞠和马基大人,能够帮我用力按住勘九郎的四肢吗?因为待会治疗过程中,患者可能由于体内治愈查克拉和毒素的碰撞,在无意识中产生强烈不适感和痛苦感,挣扎也会相当剧烈。”

琳一眼便差不多分析出勘九郎症结所在的表现,和紊然有序的分配,让屋内的沙忍众人也跟着冷静了许多,他们在对视了一眼后,便分毫不差的按着琳的分工开始了动作。

而在砂隐村医疗室内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治疗的同时,外面已然差不多是入夜时分的川之国岩洞内,正充斥满了从悬浮在空中的我爱罗身体中不断流泻出的狂暴的查克拉。

仔细一看,我爱罗那胀红来近乎发紫的脸色已然不似人形,更别提他那如同风化砂砾般层层龟裂开的肌肤了,即使是一个完全不懂忍术的人,也能明显的看出这位新任风影的生命,似乎即将随着尾兽查克拉的抽离而走到尽头。

“收尾之际,竟然有几只有趣的爬虫过来了呢。迪达拉,蝎,你们看来是打草惊蛇了,嘻嘻嘻。”

随着绝那让人不由一身鸡皮疙瘩的瘆人笑声,在十根石柱中央忽然亮起了一道查克拉投影,而那投影上,赫然是在阿飞带领的暗部小队出发后,便紧跟着被派遣参与风之国救援的凯小队。

“哟,这不是那个……木叶的野兽吗。”随着鬼鲛沙哑的声音,他那鲛人般尖锐的牙齿也在黑暗中显得格外醒目和狰狞。

“看环境他们就在火之国的边境附近,我和鬼鲛的本体恰好也在那附近,我们过去吧。”

“再加上,那个以体术著称的忍者我们之前去木叶探查九尾时有过短暂交手,对他的战斗方式比较熟悉。”

鬼鲛刚一说完,黑暗中一双潜藏着勾玉状红得有些妖异的瞳孔也随之睁开了,很明显,出声的自然是鬼鲛的队友——宇智波鼬。

“嗯,动作不必太大。那人之前说过暂时别把组织的实力暴露得太快,以免打草惊蛇影响到后面捕捉难度更大的八尾和九尾人柱力。拖住他们直到我们完成一尾最后的封印就行。”

在佩恩的嘱咐声中,刻着“朱”和“南”字符的两根石柱上的人影便忽的消失了。

“动作快点吧。不止木叶方向赶来的那队人,刚刚我似乎察觉到川之国的暗哨被触动了,大概是跟着蝎和迪达拉过来的‘尾巴’。”

“蝎,你收尾可不够干净哦~”

“哼,等封印完成一并解决了就好。迪达拉你的艺术品造成的动静也不小,难免会有‘尾巴’。”

在岩洞内惯例性吵吵嚷嚷的吵闹声中,随着封印术纹路和越发清晰,和被抽取出尾兽查克拉的越发磅礴,比这算是细微的吵嚷声更为明显的,是已然穿透了岩洞外遮掩的巨石、遥遥传到川之国的一股似某种野兽临死前最后哀鸣的咆哮声。

而在这悠远的咆哮声中,还远远的夹杂着一声少年的怒吼:

“可恶!你们把我爱罗带到哪里去了!”

“呐,鸣人,好了,他已经……死了。”卡卡西伸手拦住了揪着敌人衣领显得越发暴躁的鸣人,他安抚性的拍了拍鸣人的头。

甚至卡卡西都可以隐约感受到鸣人身上那股让他觉得亲切的味道越发浓郁了。

是的,躁动不安的尾兽之力。

不仅是鸣人体内封印着的本身性格暴躁易怒的九尾力量越发躁动,随着刚刚从远处传来那声隐约可闻的咆哮声,就连他体内算作尾兽中查克拉和性格都较为温和的三尾,也隐约有失控的倾向。

一尾出事了。

卡卡西几乎可以直接得出这样肯定的结论。然而无奈的是,他们前进的速度并没有办法加快。

自从踏入川之国的国界,他们便接连遭受了接连不断的穿着川之国忍者服饰、却仿佛没有灵魂而沦为单纯杀人机器的忍者的无差别攻击。

即使卡卡西凭借着尾兽赋予的庞大查克拉量,加上鸣人佐助尚且不错的实力,让他们并没有遇到太大的生命危险。

可这群仿佛杀之不尽,一被捉住便以迅雷之势自尽的诡异忍者,极大地拖慢了他们的步伐。

而此时,分出了些许注意力来压制鸣人和自己体内越发暴躁的尾兽之力的卡卡西,竟一时没有注意到,他身后躺着那具刚被佐助千鸟洞穿的忍者“尸体”,竟然忽的直挺挺的站起身来,对着他完全空挡的身后挥拳袭来,而那忍者的拳间,赫然是几片明晃晃淬了毒的隐蔽片刀。

“卡卡西!小心你身后!”

伴着佐助稍慢了一秒的提示声,卡卡西反应过来时,其实已经做好了借着三尾强大的肢体力量硬抗的准备了。

真是大意了。

然而当卡卡西这样悔恨的感慨刚窜出脑海,意料之中利刃入体的疼痛感却没有如期而至。

反而是随着兵刃碰撞的铿锵声和手心传来的温热触感,卡卡西看见了一只拽着自己右手便向后跃去的厚实手掌,以及……一副画风有些滑稽的橘黄色旋涡面具。

“……前辈,一个人在外面的话,可是不能把后背留给别人的。”

打扮怪异的面具男从面具下传出的声音却是难得的正经好听,甚至那有些沙哑的嗓音中的严肃意味,让卡卡西下意识愣了几秒,甚至都忘了甩开这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变成紧扣着他五指的右手。

真是奇怪,明明隔着严严实实的面具,完全看不见这人的表情,卡卡西却莫名能感受到,这个面具男脸上那带着残余紧张感的关切。

甚至没有由来的,卡卡西能从那个面具仅有的孔上,感受到这人过分热切和专注的视线。

而另一边,随着和面具男一起加入战局的木叶暗部们的支援,压力大减终于解决完这一批敌人的鸣人喘了口气,他狐疑的瞥了一眼从他的视角看去像半牵半抱着卡卡西的面具男,然后小心的用手肘碰了一下他身旁的佐助:

“喂,佐助,我说那个面具男的声音怎么……咳……混蛋佐助你打我干嘛!”

“……闭嘴。迟会说。”

佐助一副哥俩好的模样勾着鸣人的肩膀,私下却暗自用力拍了拍鸣人的后背,让鸣人那句嘟嘟嚷嚷还没说完的话语成功咽了下去,然后才压低声音在鸣人耳边说道。

随即佐助又将视线投向了那个戴着古怪面具穿着暗部装束的男人,然后在他的视线移到两个男人彼此紧握着的右手时,立马冷着脸转过身来戳了鸣人一下。

“吊车尾,快点,去看看这些川之国忍者的身上有什么线索。”

“……???哦。”

刚经历过一番恶战,神经紧绷的鸣人终究是放弃了动用脑细胞去思考佐助刚刚颇为奇怪的反应,直觉向来很准的他,这次也难得的没有反驳佐助。

虽然佐助这家伙还是一副面瘫的样子,但是我总有种他实际上相当生气、如果我再多问他就会一个千鸟糊我脸上的直觉的说。

而卡卡西此时终于在这个面具男灼热得过分的视线下,后知后觉的甩开了面具男紧扣着他手指的右手,然后随即换上一脸习惯性伪装的疏远笑容。

“嘛,刚才谢谢你了。那个……我有些洁癖可能不太适应陌生人太过亲密的接触,抱歉。”

“对了,你是木叶派来的暗部吧?还没问你怎么称……”

然而卡卡西看似礼貌,实则透着疏远的客套话语还没来得及说完,就听见面具男发出了一声让所有人都惊诧地转过头来看着他们的惊呼声:

“前辈怎么会觉得阿飞我是陌生人呢!真是太让人伤心了!”

“阿飞我可是暗恋前辈好多年了哟~不过前辈一定没有注意到阿飞呢,人家那时候正负责暗中保护四代目的安危,可不能轻易露面的哟~不过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认识,我叫阿飞,喜欢的东西是甜食尤其是木叶的老丸子喜欢的人是卡卡西前辈兴趣爱好是……”

“……”

卡卡西看着眼前一边蹦蹦跳跳,一边喋喋不休的自称阿飞的面具男,作为平日里一张嘴能让“晓”的叛逆儿童们都瞬间哑口无言的卡卡西,第一次尝到了被堵得再也不想说话的无力感。

之前产生的这个人很稳重很靠谱的感觉,都是尾兽之力险些失控产生的幻象吧?

卡卡西如是想着,而另一头被阿飞一惊一乍的声音惊得转过头来仿佛听到什么惊天大八卦的木叶暗部们迅速又埋下了头。

之前的瞬间竟然会认为阿飞大人是个正常人,我们一定是失了智。

而嘴巴张得能吞下俩鸡蛋的鸣人在尸体上摸索的手不禁打了个抖,他觉得身旁看着面无表情的佐助周遭的气压更低了的说。

卡卡西不知道自己是出于有些幼稚的嫉妒心理,嫉妒那个叫阿飞的男人能够在自己不能回村甚至完全失去了过往记忆的日子里,能寸步不离的守护在老师和琳,还有带土身旁。

还是出于此前阿飞装疯卖傻的胡说八道着暗恋了他许多年产生的尴尬感。

反正在此后一行人继续朝着川之国内部前行的路上,卡卡西差不多卸下了以斯坎儿身份活着的这些年里,那层惯有的温和伪装,始终用一脸冷漠来应付那个似乎丝毫不畏惧他冷脸还一个劲黏上来的面具男。

只是面具男那种没有由来的热情,像极了曾经那个怎么骂也骂不跑、一个劲黏在白牙自杀后越发自我封闭的卡卡西身边喊着要带着琳去旗木老宅里蹭饭的少年——宇智波带土。

是了,那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没那么糟糕。

脑海里止不住的怀念感让卡卡西越发莫名烦躁起来,他快步走上前去拍了拍鸣人的肩膀。

“嘛,鸣人,和我去前面探下路吧。”

我才不是为了躲着这个连脸都看不到的面具男,我只是想和鸣人单独谈下尾兽的事而已。

卡卡西如是在心底这边劝慰着自己,动作却毫不停息的、甚至有些像逃窜般的带着鸣人走到了队伍的最前头。

而望着卡卡西的背影用着令人肉麻的声线喊着“前辈要注意安全哦~”的阿飞,实则内心已然是排山倒海似的呼喊在大片刷屏。

我屮艸芔茻我看到卡卡西面罩下的脸了!那么多年没见这家伙越来越像只平时看起来懒洋洋但是一撸毛就炸的白猫了,可是还是好可爱呜呜呜呜呜,就算故意冷着脸不理我也很可爱!

正当阿飞借着面具的遮掩在内心完全的放飞起自我的时候,不知何时也落到了队伍最后的佐助,一来到阿飞的身边,就借着那股同族间大概是血脉相连的直觉,感受到了一股让他不由额间青筋暴跳的痴汉气息。

“宇智波带土。”

沉浸在自我放飞世界里的痴汉阿飞,忽的听见这声实际低沉到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呼喊,却犹如一道惊雷在耳边响起般,被骤然惊回了现实世界。

“哎呀前辈你在说什么?火影大人在哪里,阿飞我怎么没有看到……”

阿飞用故意抬高的夸张声线说到一半,便瞥见佐助那越来越黑的脸色,和他那平静无波但却透着一股仿佛在看白痴似的深邃瞳孔。

“你继续演,我去找卡卡西了。”

听闻这一句,向来以能伸能屈为美德、入戏快出戏也快的知名木叶影帝——阿飞,便以迅雷之势直接抱住了正欲转身的佐助的手臂。

“诶诶诶,胖助别啊……说好的唯二的宇智波族人之间的家族爱呢?!”

“那个……等回村你叔我陪你吃一个周番茄?两周?一……一个月?”

“……哼。”

于是带着鸣人探路回来,并且差不多已然恢复了冷静心态的斯坎儿,便看见了正在和佐助聊得火热,总算没有继续再黏上来的面具男,他不由暗自松了一口气。

“嘛,我和鸣人去前面探查了一番,周围暂时没有发现伏击者或者陷阱,并且我们发现了一个应该可以勉强用来过夜的废弃酒屋。”

“现在天色已晚,川之国的情况又过于诡异,虽然救回风影迫在眉睫,但是之前我们应付那群死士一样的忍者都耗费了不少查克拉,不如先歇息修整几个时辰,到半夜再继续行动。”

卡卡西的这番提议毫无疑问的获得了全票通过,就连此前一直急着要赶去救我爱罗的鸣人也没有反对。

反而是不知道他和卡卡西前去探路时单独说了些什么,平日里颇为闹腾的鸣人此时竟难得的保持了安静,只是一个劲的盯着自己的掌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这之后唯一产生的分歧便是,在抵达那处可以歇脚的酒屋之后,谁来负责守夜的问题。

看着明显在此前的战斗中都消耗过大的两个孩子,和那群一副听从阿飞大人安排模样的木叶暗部,卡卡西终究还是同意了和面具男阿飞一起留在酒屋外守夜的折中办法。

“……”

在除去他们两人的其他人都陆续在酒屋里安顿好小憩下之后,围着一团照明的篝火对坐着的卡卡西和阿飞就陷入了一阵颇为尴尬的沉默之中。

甚至沉默来都能听见柴火噼啪燃烧的声音和酒屋中隐隐传来的鸣人的鼾声。

“……嘛,抱歉,阿飞。”

怎么说这个面具男也救了自己,向来把脾气隐藏得很好的自己,怎么会失控到因为不相干的莫名回忆来迁怒别人呢。大概真的是受那股躁动的尾兽之力的影响吧。

这样想着,卡卡西忽的用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道歉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紧接着,似乎完全不用他继续解释,这个奇怪的面具男竟和他有一种真像是在卡卡西不知道的时候,就认识了他许多年的难得默契。

“哎呀呀,前辈这么客气阿飞会不好意思的~我知道前辈只是不太习惯陌生人太过热情的接触嘛。”

“不过,阿飞我真的不是陌生人哦。”

可能是因为怕打扰到酒屋内已然入睡的众人,阿飞压低的嗓音没了之前那种刻意抬高成夸张声线的滑稽感,反正真的给了卡卡西一种莫名而久违的安稳感。

只不过在听到这人有些委屈地说着他不是陌生人的时候,卡卡西不由勾起了唇角,露出一个难得的不是惯性伪装出来的真实笑容。

然而在卡卡西看不见的面具底下,阿飞的神色却是带着些许迷茫的呆愣住了,如果卡卡西稍加注意,一定会发现在夜色和摇曳火光掩映下,阿飞那微微爬上红晕的耳垂。

阿飞,不,或许说是宇智波带土,他曾经见过冷漠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卡卡西,也见过抱着双肩俯视着他高傲的欠扁的卡卡西,还见过那个拼命推着压着他半边身子巨石哭红了眼眶的卡卡西。

可宇智波带土好像真的第一次看见,这样好像剖开了表层满是戒备的坚冰和锐刺,那么一瞬间发自内心的、笑得温柔又好看的旗木卡卡西。

又或许是见过,但过于长久的分别让卡卡西在他记忆里的形象,都快固化成慰灵碑上那个呆板而生硬的名字了,让他都记不真切这人的脸上曾经的表情是怎样的了。

所以这一刻,眼前这个存在感和生命力都显得如此鲜活的卡卡西,险些让快忘记了哭泣滋味的宇智波带土,溃不成军地变回当年那个怯懦的哭包吊车尾。

但他忍住了。他摸了摸自己站在慰灵碑前对着那个名字沉寂了十余年后,终于骤然复苏怦怦跳动着的心脏,然后基本是无意识却又是潜意识的脱口而出:

“卡卡西,我喜欢你。”

“啊?”

大抵是这个面具男没有像之前那样称呼他为前辈,又大抵是入夜时分总让人容易臆想出不切实际的梦境来,卡卡西竟觉得这个阿飞此时的声音,像极了他在寻回记忆后的数次梦境中,屡次听见过的,长大后的带土的声音。

然而夜晚的冷意袭上皮肤的刹那,卡卡西便清醒了过来。他看着眼前这位戴着面具的阿飞先生,难得正色着的摆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样,心底有些许的不忍。

但他终究还是叹了口气,他抬眼透着他们上空的那轮皎月,似乎隐约看见了身披背印“五代目”字样的御神袍的宇智波带土。

“阿飞,别玩了。”

“我……大概有喜欢的人了吧。”

卡卡西看着阿飞一副被打击得呆呆愣愣甚至有些失魂落魄的模样,终究还是揣着不忍挪了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是在安慰。

然而卡卡西并不知道,阿飞,哦不,应该是尊敬的第五代火影宇智波带土,此时内心充斥满了一匹匹呼啸而过的草泥马。

琳,这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说好的直球有用呢?!

带土想起在破译了卡卡西留在亲热天堂里的情报后,他满心欢喜的去告诉琳卡卡西还活着的消息的时候,却被他的青梅竹马按在椅子上严肃的谈论了一下午他的感情问题。

然后带土记得,在他眼中恋爱头脑肯定比他发达的青梅无比肯定的这样对他说。

“卡卡西那种性格,肯定是拿你这种直球选手没有办法的。”

“嗯?直球是什么?”

“就是不管他怎么转移话题,你只要大胆的直截了当的向他表明你的心意就好了。”

念及此处,五代目火影宇智波带土在内心自动解除了他的青梅兼队友——野原琳的恋爱顾问一职。

而且,剧情和说好的不一样就算了,为什么,我养大的然后不小心流落在外的卡卡西就这样被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人给!拱!了!胖助不是说他喜欢我吗?都是假的!

带土满心愤懑的这般想着,然后他要即将被愤怒和醋意充塞来当机的头脑忽的灵光一现。

“前辈!你告诉阿飞我!你喜欢的那个人是不是叫——”

“宇智波……鼬!?”

“……”

再次沉浸在自我世界里妄自悲伤把卡卡西原来喜欢的是鼬这件事,并且越想越顺理成章的带土,完美错过了卡卡西听到宇智波的姓后神色一怔,却又在阿飞说出鼬的名字后,骤然瞥向他的,宛如注视着智障一般的眼神。

而此时远在火之国边境,刚回到了本体的鼬再次揉着鼻子打了个喷嚏。

“我说,鼬你不会真的感冒了吧。我就说,下面别站在雨里摆造型装忧郁了。”

“……嗯。”

想到自己之前趁着雨夜给木叶传递情报的举动,竟然被一不小心撞见的鬼鲛误会成淋雨装忧郁。

鼬向来平静无波的脸色在鬼鲛看不见的地方有一瞬的崩坏,然后他随即便恢复了往日的语气简单应了一声。

随即,鼬看着在月色中逐渐进入视线范围的、浑身包裹在绿色紧身衣中的木叶忍者,以及他身后三名尚且有些眼生的小孩,再看了眼战意昂扬直接将鲛肌插入地面,震起一条巨大的裂缝就向着那一行木叶忍者袭去的鬼鲛,暗自松了口气。

总算不是自家小叔叔那个难缠的家伙了。

 

——————

 

日常被自己ntr的堍。

日常背锅的鼬。

日常被塞狗粮还不能说的助。

间歇性贤值掉线惨遭忽悠的卡。

终于见面了(╯‵□′)╯︵┻━┻我都以为按照我的磨蹭进度有生之年写不到见面了【不。

评论(15)

热度(6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