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临

不是太太 人怂话不多
_(:_」∠)_ 大约有涨粉恐惧症?【x

【带卡】盲眼偏贪 26

五代火影土x三尾晓卡

文笔辣鸡,脑洞清奇,ooc与bug齐飞

走向不定私设众多全凭脑洞,唯一能确定的大概是结局he

前文戳这里

 

天藏看着在他身边排排坐着,夹着筷子双手合十地说着“我开动了”的雾隐众人,有些不明白事情怎么发展成了这样。

明明应该直接带着他们去面见火影大人的。却在刚抵达木叶的时候,便莫名被那个笑得人畜无害的摄影师不动声色地把话题引到了木叶美食上面。

唉,我带着本来应该是暗杀目标的水之国使者团,大摇大摆地在木叶四处品尝美食的消息,大概已经传到团藏耳朵里了。

天藏不敢去细想斯坎儿这番似乎在隐晦切断自己后路的举动是不是有意为之,但他看着那位摄影师那双残留着因美食而带着满足笑意的眼睛,终究还是生不起气来。

正当天藏捂着自己刚发了薪水才鼓起来没几天的钱包,陷入即将从团藏那边失业的苦恼之中的时候,他一转头便直接对上了斯坎儿那张看起来满是真诚的温柔笑脸。

“呐,我刚准备说我请客呢,天藏你怎么不多吃点。”

“不不不,怎么能让斯坎儿前辈和远道而来的水影大人请客,这是我应尽的地主之谊。那个……老板,结一下账。”

于是,天藏一边在心里唾弃着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张作死的嘴,一边颤抖着向老板递去了那叠自己原本准备攒来交女朋友的钞票。

垂着头隐隐觉得自己心口在滴血的天藏,听闻了还在为此前的暗杀而生气的照美冥准备带着两名部下去暂住旅店,斯坎儿也似乎有什么事准备单独去处理之后,总算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地松了一口气。

然后外表成熟端庄的照美冥,难得小孩子作态般赌气地带着两名部下走进了旅店,还一边摆着手怒气冲冲地说着:

“联姻?别想了!我就算嫁不出去也绝对不嫁这个明显是想利用我巩固他火影权力的家伙!”

“至于同盟,就看木叶之后的诚意了。哼,我们都差点被暗杀了,干嘛还主动去热脸贴他们冷屁股。”

而卡卡西听着照美冥这番明显在置气的话语,无奈的轻笑着暂别了水之国三人。

随后,卡卡西也紧接着挥别了似乎准备去火影办公室另谋他就的天藏,他一手捧着亲热天堂,像是漫无目的一般随意地游走在阔别了十余年,却还仍带着熟悉感与亲切感的木叶街道。

直至他的视线范围内,逐渐浮现出那处掩映在葱郁而杂乱的草丛中,浸在安静而肃穆氛围中,碑铭林立的地方。

慰灵碑。

告慰和祭奠在战争中为了村子而牺牲的英雄们的地方。

似乎是受了这里过于沉重哀伤氛围的影响,卡卡西难得的,将那本他几乎素不离手的亲热天堂放回了忍具袋。

少年时期的卡卡西其实是很少主动来慰灵碑的。

那时的他不知道该如何来面对曾经被自己视作英雄却背负着屈辱死去的父亲。也觉得孤零零得呆呆站在一块分明是死物的碑铭前缅怀着那些不可能挽回的过去,过于悲哀与可怜。

所以此前在木叶街头,偶然听见那些“如果找不到火影大人啊,去慰灵碑面前找就是了”的坊间八卦时,莫名觉得难过起来的卡卡西,终究还是兜兜转转着走到了这里。

即使他知道,现在应该在火影办公室里,正为着水影遇刺的事忙得焦头烂额的带土,不太可能出现在这里。

卡卡西顺着那些仿佛陷入了长久沉睡的碑铭逐一看去,入眼的大多数名字都并不陌生。

旗木朔茂,波风水门,漩涡玖辛奈。以及……旗木卡卡西。

或许是对着慰灵碑吊唁自己的感觉太过复杂,卡卡西仅仅是目视着这些僵板生硬得刻在慰灵碑上久离了人世的名字,就已经足够难过了。

卡卡西觉得,仅凭他那略显贫瘠的想象力,甚至无法想象出在接受了自己“死亡”事实后,又目睹着老师与师母因为封印九尾而牺牲的带土千分之一的痛楚。

可是那个以前分明还会在战场上被吓来落泪的懦弱吊车尾,在经历了无数的失去与苦痛之后,不仅没被时间磨砺去年少时的乐观善良,反而还能坚强地成长为如今这样,温暖而强大的第五代火影。

不愧是,把我从无间地狱中拯救出来的英雄啊。

卡卡西如是想着,不由低下头用指尖温柔抚摸着那只对他而言既是馈赠也是救赎的写轮眼。然后,他随之就透过那只眼睛,看见了一束被轻柔摆放在他面前这块慰灵碑前的白色雏菊。

随之转过身去的卡卡西,看见的却是一个完全在他意料之外的男人。

一个身材高大、头戴“油”字护额,留着一头过肩白色长发的男人。

伴随着木屐踩在地上枯萎树叶发出的细微咯吱声,卡卡西轻声喊出了来者的名字,那个在风之国一行中没少听鸣人时不时提及,甚至就印在他从未离身的那本亲热天堂封面的名字。

“……自来也大人?”

自来也沉默了一会儿。他似乎是在仔细打量着,这位上次在木叶温泉旅店的打斗中匆匆一瞥的故友的儿子。

然后他终于释然般的露出了一个如常的爽朗笑容,拍着卡卡西的肩头调侃道:“卡卡西,你以前可都是叫我叔叔的~”

反倒是自来也提及的那句“叔叔”,逐渐勾起了卡卡西那久远到都快要淡忘的模糊记忆。

而恰巧,也是关于慰灵碑的。

其实白牙在世的时候,卡卡西对这位似乎算是他父亲挚友的自来也叔叔,是没什么确切印象的。毕竟那时候已经有了“三忍”威名的这个人,似乎并不怎么待在村子里,就连来旗木大宅做客的那次,也是吃了口饭便匆匆离去了。

直至白牙自杀在旗木老宅之后,村子高层和民间舆论似乎都在为“放弃任务给村子造成了巨大损失的旗木朔茂,有没有资格将名字刻在慰灵碑上”而激烈争执僵持着。

而也是在那个时候,卡卡西看着那个用难得强硬的态度结束了争论,终于让父亲尸骨得以安葬,还摸着他的脑袋歉疚地说着一遍又一遍“对不起”的高大男人,在卡卡西的儿时记忆里几乎是空白印象的这位自来也叔叔,才突然变得鲜活了起来。

卡卡西对自来也向来是感激的,即使曾经用冷漠与高傲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少年卡卡西表现得不那么明显。

但正因为这份被藏在心里的尊敬,所以晋升上忍的卡卡西,在整理礼物时,终究还是把那本扉页署名了自来也,虽然看起来和他自身气质格格不入的不良刊物随手塞进了忍具袋里。

这么回想着心情不由轻松了不少的卡卡西,也轻笑着回应了自来也的调侃:

“嘛,我想对于我最尊敬最喜爱的亲热系列的作者,还是应该保持敬称的。”

“当然如果自来也叔叔这种久违的称呼,能够换来一份有亲笔签名的亲热销量款的话,我当然是不介意的~”

自来也看着犹如小计谋得逞的小狐狸一般,隐隐露出狡黠笑意的卡卡西,不由拍着卡卡西的肩膀欣慰的笑出了声。

“哈哈哈,什么签名啊限量啊都是小事~不过,如果能看到逐渐放下了心结和戒备,已经能笑着和我开起玩笑来的卡卡西,朔茂他啊,一定会很开心的。”

卡卡西感受着自来也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掌传来的安稳踏实力量,他也顺着自来也的目光,朝着那块刻着“旗木朔茂”字样的慰灵碑缓缓望去。

然后,时隔十余年回到木叶的旗木卡卡西,终于也随之彻底释怀了一般,直视着慰灵碑上白牙的名字,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

“是的呐,我也一直,为这样了不起的父亲而由衷骄傲着、开心着。”

在听闻卡卡西这句话之后,自来也突然从慰灵碑上移开了视线,他仰着头望着从不远处的火影岩上折射出来的温暖阳光,轻声的自言自语着:

“或许是蛤蟆仙人对我的眷顾吧,让我称得上失败的大半生,直到现在,竟然差不多没有什么遗憾了。”

“虽然还是没能劝说大蛇丸那家伙回心转意,也没能鼓起勇气向纲手……”

在自来也突如其来的自我呢喃中,仿佛听明白了什么的卡卡西,他望了自来也浑身的装扮一眼,才皱着眉缓缓开口:

“看您的模样,似乎是准备……出村远行?”

“哈哈哈,卡卡西,毕竟作家的灵感可是不能仅凭着安居一处就凭空生出来嘛~是啊,我为了取材又得离开村子一阵子了。”

听到了卡卡西问话的自来也只是爽朗的笑了笑,满不在意地摇着头说着他口中那家常便饭一般的远行。

而得到了回答的卡卡西只是抿着嘴一言不发的盯着自来也那双好像没有分毫破绽和伪装的眼睛,而曾经的银发少年,也是这样倔强的盯着因为同伴的责备越发憔悴却还总笑着说“没事”的父亲。

“嘛,虽然现在这副打扮伪装起来总是很麻烦。但我觉得,还是应该用真正的样子来面对您。”

于是,随着话音落下,自来也便看着眼前已经成长的成熟青年模样的卡卡西,逐渐撕下了那对贴在脸上的紫色眼影,卸下了那副用来伪装写轮眼的浅色瞳片。

最后,随之摘下了那给他平添了几分温软气质的棕色微卷假发,露出了那头色泽晃眼、看起来还有几分扎手的散乱银发。

银发青年眼中仿佛看穿了一切的专注目光,像极了自来也印象里,明明看穿了他又跑去偷窥女生澡堂,但只是笑着摇了摇头不动声色地帮他在纲手面前遮掩过去的旗木朔茂。

“咳……好了,我该出发了。再见咯,卡卡西,不要成为……像我这样失败的男人啊。”

自来也有些狼狈的直接转过身去躲开了卡卡西的注视,他装作爽朗地一边大笑出声,一边背对着卡卡西挥舞着手臂做了个再见的手势。

然后,自来也便踩着木屐向着离村的方向缓缓走去。

当他在内心唾弃着自己只是个失败的胆小鬼,既不敢面对纲手说出真心,也不敢面对后辈的看穿的时候,他隐隐听见身后似乎传来了什么声音。

“如果你在雨忍村见到佩恩的话,那多半不是本体,是他操纵着的六具尸体傀儡,名为佩恩六道。”

“嘛,早日回村,我可是……还在等着您亲热系列的续集呢。”

朔茂,果然像你们父子俩这种聪明人,有时候,真是挺讨厌的。

自来也仰着头揉了揉突然有点酸涩的眼角,终究是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再没有回过头去。

…………

与此同时的火影办公室内,宇智波带土总算打发走了一直在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斯坎儿真实身份和那只写轮眼来历,在他们短短的交谈中半句话不离斯坎儿,左一句“多亏了斯坎儿前辈的帮忙”,右一句“斯坎儿前辈多么多么强大”的天藏。

带土觉得他本来可以正大光明再次和卡卡西见面的愉悦心情,都被那个竟然和他一样拥有着柱间细胞,一样和卡卡西一起并肩作战过,甚至还一样一起和卡卡西吃过饭的天藏给毁了。

于是带土用“刚从团藏那边投靠过来有待观察”这样看似名正言顺的理由,默默地将天藏未来三个月的薪水数额改成了一个大大的“零”。

做完了这点儿颇为幼稚以公徇私的小动作,心情总算顺畅了不少的火影大人,紧接着便唤出影分身装出老老实实的样子坐在了办公桌前,然后他的本体在拿起了从抽屉里翻出的崭新护额之后,便随即被吸入了神威空间里。

只是还在心里得意想着“给笨卡卡一个惊喜”的带土,并不知道,在自来也离去后明显心情有些低落的卡卡西,由于考虑到他那副银发写轮眼的模样太过扎眼,就在带土的前几分钟,也利用神威完成了一次空间转移。

于是不一会儿之后,突然想起回旗木老宅去看一眼的卡卡西,从神威空间里出来之后,有些惊讶的看着布局和他离开时无甚差别,完全没有他想象中蒙尘且破敝模样的熟悉宅子。

而仅仅晚了没多久,被佐助赶出宇智波大宅后,干脆就直接搬到这些年虽然他一直在打扫,但也一直闲置着的旗木老宅住下来的带土,就不仅仅是惊讶那么简单的。

只见从神威空间里出来便直奔浴室想着边泡澡边放松一下的火影大人,随即就顶着一张和猴子屁股极其相似的胀红脸庞冲了出来。

“我我我………卡卡西………?!我我我什么都没有看看看见!!!”

“……”

被突然闯进浴室的笨蛋短暂惊到,但随即便恢复了淡定的卡卡西,听着火影大人突然爆发出来的刺耳尖叫声和随之而来结结巴巴的话语,一边随意的将对于他来说过于宽松的浴衣披上,一边揉着被尖叫声震痛的太阳穴心想着:

到底谁才是受到了惊吓被看光了裸体的那个人啊。

而正在一边警告自己,不要再回想卡卡西那副看起来白皙瘦弱却不乏隐隐露出健美结实腹肌的身体,一边却忍不住趴在毛玻璃窗户上暗戳戳用余光往浴室里瞟的带土,随即就发现他窥视的对象悄无声息的便出现在了他的身侧,然后用沐浴后些许沙哑的磁性嗓音凑在自己耳边说着:

“嘛,火影大人,您在看什么呢?”

而带土兀自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一个有效音节来。

他们距离太近了。近得带土可以分明闻到卡卡西身上那股和他一样的沐浴液味道,近得带土视线里只剩下了那件宽松浴袍下卡卡西露出的大片还渗着些许水珠的白花花的肌肤。

对,卡卡西穿的那件浴袍还是自己的,甚至那背后还印着一个显眼的宇智波族徽。

就好像,在宣告着旗木卡卡西是属于宇智波带土的一样。

一旦产生了这样让他忍不住越发兴奋起来的想法后,带土隐隐察觉到,他又要控制不住他某个随之兴奋起来的部位了。

虽然上次在风之国被扔出神威空间的惨痛经历让带土有些后怕。

“噗。”

而卡卡西像是被带土那副红着脸完全不敢动弹的模样逗乐了般,他觉得自己就像驯养巨型忍犬那样拍了拍带土那竟然已经高出了自己些许的脑袋。

“愣着干什么,吹风机放在哪里的?”

被卡卡西这日常来就如同同居恋人之间相处的话语骤然甜得七荤八素的带土,全然不知高兴应着“我去给你拿吹风!”便一路小跑进卧室的他,真的像极了某种被完全驯化了的大型忍犬。

再然后,卡卡西一边懒洋洋的吹干着一头越吹越乱的银发,一边瞥向了坐在对面托着腮一脸傻笑的直直盯着自己好似在犹豫着什么的带土。

“我说呐,火影大人,您名义上的未婚妻还憋着气住在旅店里呢。你就那么有闲情逸致的在这盯着我吹头发?还不想办法去哄哄?”

而带土竟然没有反驳这番调侃的话语,甚至还像没有察觉到卡卡西话中的酸味儿那般,顺着话头便讷讷地接到:“对,是该哄哄了。”

卡卡西在带土这种毫不反驳的态度下,又想起了此前听到类似“火影大人对这次联姻相当积极可以说是乐见其成”的传闻,心里不免有些难受,甚至连他那握着吹风的手都忍不住颤了一下。

而还没等卡卡西继续多想,好像突然下心里下了什么决心的带土一下从背后抱住了他,并且带土那双温暖宽厚的手掌也随之覆在了他那握着吹风的手上。

“笨蛋卡卡西,你是不是不会吹头发啊?吹风都快怼你脸上了。”

“对了,我也不知道,这个已经不算惊喜的礼物,能不能哄好我的未婚妻。”

这么说着,从背后轻拥着卡卡西的黑发火影,缓缓地用手掌温柔的撩起了因为沾了水而软趴趴的贴在卡卡西额头上的几撮刘海,然后给卡卡西戴上了那副从火影办公室带出来的崭新木叶护额。

“嘿嘿,惊喜在这里。”

带土看着银发男人一时有些茫然的可爱模样,不由轻笑着握着卡卡西的手掌缓缓往护额侧面挪去。

而卡卡西在顺着带土的牵引总算摸到了护额侧面那处隐蔽的、似乎刻着“obkk”细小字样的凹痕后,转过头自然地勾住了带土的脖子,将两人的距离瞬间拉成了负数。

唇齿纠缠的低喘声中,隐隐传来银发男人带着笑意的磁性嗓音。

“那……这个回礼你满意吗?火影大人。”

 

————

 

_(:з」∠)_没有驾照,不敢上路,拉灯全凭脑补

 

评论(10)

热度(4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