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临

不是太太 人怂话不多
_(:_」∠)_ 大约有涨粉恐惧症?【x

【带卡】盲眼偏贪 08


五代火影土x三尾晓卡

文笔辣鸡,脑洞清奇,ooc与bug齐飞

走向不定私设众多全凭脑洞,唯一能确定的大概是结局he

~(๑•́ ₃ •̀๑)首先跟之前看文的小天使们说句抱歉,突然停了一阵子。

前阵子现实复试什么的临近出线比较忙,发了个占tag的说请假两周就暂时把lof卸了。结果我特么刚刚把lof装回来一看,发现不知道是有什么敏感词lof抽了还是我智障了,那个请假通知竟然变成了仅自己可见(╯‵□′)╯︵┻━┻

总之谢谢还在继续看文的小天使们,今晚应该还有一更


前文戳这里


那日在温泉旅店内,宇智波带土几经波折,在情绪的大起大落中,突然得知了自己在慰灵碑前吊唁了十多年的那位挚友不仅还活着,并且改名易姓,摇身一变成为了著名S级叛忍聚集地「晓」的一员。

当时的带土至少表面上看起来还是没有什么的,甚至冷静到还让自来也拍着他的肩膀夸着:“带土你这些年来又稳重了许多啊,不愧是我一眼看中的五代目接班人。”

而自来也身旁的纲手听完这番夸奖,不由暗自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

不知道之前是谁,就差把“我要报社”写在脸上,要不是老娘发现的及时,差点成为忍者史上第一个因为情绪失控到脑缺氧过呼吸而嗝屁的上忍。

而在随后的几天里,深受其害不胜其扰的宇智波佐助和野原琳,才后知后觉的,切身体会到了纲手这未曾说出的腹诽。

首当其冲被带土采取了死缠打烂攻势的,自然是此前和斯坎儿,也就是卡卡西接触最多的佐助。

自从那天之后,和带土住在一个屋檐下的佐助,只要一出完任务回到宇智波大宅,就会被带土一把拽去,进行美名其曰“家族谈心”的促膝长谈。

而实际上,基本说不到半句话以上,他的小叔叔就会开始旁敲侧击的把话题引到卡卡西身上去。

当然,每每讲到此类话题时,整个宇智波大宅似乎都被笼罩在了一层看不见的,隐约还泛着酸味的哀怨气氛中。

佐助一开始还因为怀有没怀疑过斯坎儿话语中漏洞的愧疚感,而对他这位小叔叔的死缠烂打纵容有加。

直到在某一天深夜里,被尿意唤醒的佐助正欲起床方便一下,一睁眼便看见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蹲坐在自己床边的窗台上,对着刚醒来的自己眨巴着眼睛的宇智波带土。

“诶?小侄子你这么早就醒了?那不如我们趁着现在月色正好,继续来聊聊之前在温泉旅店的时候,你和……”

佐助勉强撑开他惺忪的睡眼,抬头瞥了一下宇智波带土身后的那片漆黑如墨,别说月色就连星星都没有一颗的夜空。

紧接着,夜空中忽的爆发出一阵电闪雷鸣。

佐助一边抹去了从窗外夹着风声飘到自己脸上的大粒雨滴,一边咬牙切齿的附和道:

“是啊,月色真美,都美成一道闪电了。”

然后到了第二天,木叶坊间便传出了有人目睹到五代目火影热门候选人宇智波带土,惨遭自己小侄子关在宇智波大宅门外,抱着被褥戴着一个奇丑无比的面具蹲了一晚上墙头的流言。

而作为这番流言主人公之一的宇智波佐助,此时正冷着脸,无视了那个在自己面前做着挑衅手势的金发吊车尾,抱着肩毫不犹豫地回答着:

“无聊。我拒绝。”

“啊啊啊啊佐助你这家伙不要这个时候掉链子啊。带土叔今天早上一脸荡漾的就跑来找琳老师!他们两个之间一定有问题!之前我就这么觉得了!”

“诶要是带土叔和琳老师告白的话这种事我们怎么能错过啊我说!小樱你肯定也想跟过去看看对吧?”

突然被鸣人问及的小樱,赶紧憋回了在自己内心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驱使下,差点脱口而出的那句“对啊这种木叶头条八卦怎么能错过!”。

春野樱觉得她自己甚至将查克拉都用在了表情管理上,才一边用余光瞥着毫不动容的佐助,一边挤出了一个状似淑女的笑容开口试探着:

“虽然我也觉得……打探老师的感情八卦好像不太好。可是,带土叔刚刚那副图谋不轨样子,让我有点担心……”

“要不我们,还是跟过去看看?……”

开什么玩笑,昨晚为了让我那便宜叔叔消停一会儿,我都把卡卡西以斯坎儿身份说出喜欢宇智波带土这件事告诉他了。

依照带土当时的反应,这时候不知道拉着琳躲在哪个旮沓里嘤嘤嘤呢。

告白?啧,怎么可能。

看着小樱和鸣人一副旁敲侧击着想要去打探八卦的殷切眼神,佐助撇过头去,在心底不屑的冷哼了一声。

他又回想起当时听闻这个爆炸性八卦的宇智波带土,不知从哪掏出了一个审美诡异的漩涡面具戴上,然后扭着身子对自己嘀咕着什么“哎呀前辈不要开玩笑阿飞会害羞的~”

想到这里,佐助不由小幅度的抖了抖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来压下自己内心泛起的一阵恶寒。

“要去你们自己去。”

佐助甩下这么一句,便转身准备回家继续补上一觉,却不料随即就听到鸣人的大声嚷嚷。

“啊我说小樱我们自己去吧,快点快点琳老师他们往木叶病院的方向去的!别管佐助那家伙了,他估计就是怕带土叔会回家收拾他……”

“白痴吊车尾!你说谁怕了……!”

“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宇智波带土才不是去找琳告白的,他刚知道旗木卡卡西喜……”

看着佐助果然停住了脚步,并且转过身来一脸低气压的就要揪住鸣人的衣领。小樱赶紧小跑到了两人中间,及时阻止了两个男孩间一触即发的幼稚争执。

“诶?旗木卡卡西不是带土叔和琳老师他们班里那个死掉的队友吗?他怎么了?……”

“小樱,我也知道的说!旗木卡卡西没死!他就是那天我和好色仙人他们一起遇见的那个水遁用得很厉害的大哥哥对吧!不过好像说他是叛忍……”

“闭嘴!吊车尾!先跟上去再说。”

只是佐助并不知道,在他率先向着带土和琳离开方向追去的时候,在他身后的小樱一脸兴奋的趁机向鸣人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而此时,被小鬼们议论着的宇智波带土,摘下面具便连打了三个喷嚏。

“没……没事。估计是昨晚没有睡好。”

带土这样回答完琳的关心后,便兀自又陷入了沉默中。

这名身材高大壮硕已然是威慑忍界能够独当一面的上忍,此时却双手握成拳状放于膝上,一副小学生等待老师训话的拘谨模样。

“带土,卡卡西的事……我已经从纲手大人那里听说了。”

琳这时也放下了手中的医疗箱,她顺势也在带土面对着的那张椅子上坐了下来,似是斟酌了几秒后,她才开口道。

“琳……”

在这一声呼喊之后却是没有下文,琳瞥见带土那副手足无措且欲言又止的模样,不由在心里叹了口气。

仿佛时光刹那间回溯到了还是宇智波带土还是个莽撞爱迟到的吊车尾的时候,他一边目光闪烁着支支吾吾向自己告白,却又偷偷用眼睛余光瞥着在一旁杵着看不出情绪变化的卡卡西。

那时候,也是现在这个样子吧。

“带土,至少,得知卡卡西还活着,还真真切切的活着,而不仅仅是死板刻在慰灵碑上的那个名字……这都是该开心的事,不是吗?”

似乎是琳的笑容和她话里“卡卡西还活着”这几个关键字安抚了带土,他挺直到过于紧绷的背脊稍微放松了一些,他犹豫着,终究还是继续开了口。

“可是……他为什么不回村子?那么多年……甚至连消息都没有过……甚至还加入了那个叛忍组织来夺取尾兽……”

带土一边说着,一边颤抖着捂住了自己的右眼,仿佛在忍受着极大痛楚和不安一般,随着他的诉说,他的身子也愈发在椅子上蜷作一团。

“琳……我只要一闭眼,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卡卡西是不是还在怨恨我,怨恨着那个把保护同伴这个承诺强行负担在他身上的我,怨恨着那个到头来保护不了他也保护不了老师和师母的我。”

带土的声线也随着他的手颤抖的越发厉害。

“因为怨恨着,讨厌着这样的我,所以他才这么多年音讯全无……哪怕是他这次回到村子,似乎也在千方百计躲着我,甚至差点被我打伤,也不肯向我表明身份……”

“卡卡西他,本来该是在三战中以生命为代价,摧毁了雾隐利用三尾袭击木叶计划的英雄。就因为厌恶着我这样的垃圾,本来该作为英雄的他,宁愿沦为叛忍把自己推向了地狱……不该是这样的……琳……”

说到这里,带土在呼唤完自己面前的伙伴的名字后,就像失声了一般,张了张嘴,发出的字节却变成了困兽般无助而悔恨的呜咽声。

而最后被他用那几声像是要哭出来一般的颤抖尾音叫出名字的琳,急忙起身拍了拍带土的背。

“不是的,带土,你听我说。”

“最后那次任务,卡卡西安顿好失去战斗力的我,在独自去引开雾隐追兵之前,他对我说过的……”

“宇智波带土是他的英雄,是把他从父亲自杀黑暗深渊里拯救出来的英雄。他说他是带着你的眼睛,带着你的意志去为了守护村子保护同伴而战斗的啊!”

琳用力按住带土的肩膀,她掰开了带土那只捂着自己仅有的写轮眼的手,神色温柔且坚定直视着那只眼睛,那只不知何时已在眼眶下浸出一串泪痕的写轮眼。

“带土的眼睛会帮我看清未来,会让我活着回来的。琳,等这次任务回去……我会试着和带土……搞好关系。”

“他离开之前还在这样说着啊。”

“把你们这双共同的眼睛看做是他性命担保的卡卡西,直到最后还在惦记着和你搞好关系的卡卡西,怎么可能因为讨厌你而选择不回村子成为叛忍啊笨蛋!”

带土听罢,隐约觉得自己原本如坠冰窖的身体开始自心脏处慢慢回暖起来,他正对上琳那温柔耐心却又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不由自主继续喃喃:

“可是……你们出任务之前,在医院,我对他说了那么过分的话……我……”

然而这次琳直接开口打断的带土。

“好了,带土,先不说卡卡西没有回到村子是不是有什么缘由。”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不仅仅是卡卡西在躲着你,你也在潜意识里,逃避着不知道怎么去面对的卡卡西呢?”

琳的话语似乎化作了一柄温软无形的刀子,直插带土的软肋。

“我……”

在带土支支吾吾无法回答的时候,琳却突然露出了一个带着几分俏皮的灿烂笑容,她眨了眨眼。

“那么带土,这么多年了。你分清楚了你对我的感情,对卡卡西的感情了吗?”

“而且我还从纲手大人那边听到了一些有趣的八卦呢。比如谁说喜欢谁……”

原本还在思绪里傻愣着的带土,乍一听见“喜欢”二字时,突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科动物般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他急忙用语无伦次的辩解仓促打断了琳的话语。

“谁喜欢谁……当然是我喜欢琳了啊这不是大家都知道……”

“我那个……我从小到大都是喜欢琳你的啊……关……关卡卡西什么事……”

然而这时屋子内面红耳赤的对琳摆着手掩盖般解释着的带土,大概也是因为慌乱,他并没察觉有三股散发着八卦气息的查克拉正附着在门前。

仔细一看,这三人正是在一番吵闹后追上来偷听带土和琳之间八卦的佐助等人。

“哇哇哇!带土叔告白了我说!唔……!”

“小声一点!白痴吊车尾!”

“可是要是带土叔真的喜欢琳老师的话……那佐助刚刚说的那个斯坎儿哦也就是旗木卡卡西……不是太……”

“难怪他不愿意回木叶……这么一想突然觉得好虐啊呜呜呜……”

“诶?小樱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我说?那个大哥哥和带土叔不是朋友吗?”

是,是朋友,全世界都是朋友。

正捂着鸣人的嘴让他不至于发出太大声响的佐助在心里如是回答。

然而还不等这三人细想,房门却突然打开了,与此同时还伴着一声听起来匆忙且有几分窘迫的“不是的……琳……卡卡西不一样……我……我先走了,自来也大人还等着我……”

于是刚听到声音准备躲藏起来的佐助三人,便因失去了房门这个支撑点,而叠罗汉般的挨个儿撞了带土一个满怀。

“……你们怎么在?!”

于是三个小鬼站稳身子抬起头来,对上的就是某个宇智波上忍那张红得像是被吞了十个豪火球的脸,以及不远处不由发出阵阵轻笑声的野原琳。

…………

而与此同时,雨隐村的叛忍组织「晓」基地内,昏睡了整整三天的斯坎儿,或者说旗木卡卡西总算有了转醒的趋势。

甫一睁眼的卡卡西撑着床沿坐起身来,他打量了周围一圈,才突然发现他现在所处的地方赫然是「晓」基地内属于他的房间。

“矶怃?你醒着吗?在木叶我把身体控制权交给你后发生了什么……”

于是在潜意识里没有缘由的不想和木叶发生太大冲突的卡卡西,在醒来后便首先用意识联系起了自己体内的三尾。

然而这次与三尾的心灵感应却没得到分毫的回应。

并且不同于以往三尾短暂陷入沉睡的情况,这次他分明可以感受到,磅礴厚重的尾兽查克拉仍然在自己浑身的筋络间流转着,甚至比之前的融洽度更高了几分。

唯一反常和糟糕的是,无论是卡卡西紧接着数次尝试与三尾矶怃进行心灵感应,还是像往常危急之下利用尾兽查克拉进行的强行唤醒,都以失败告终了。

“这是……?”

而为了探查矶怃情况将意识沉入大脑深处的卡卡西,却是突然发现了在自己那一根根交织的记忆体神经网中央,有着两股势均力敌,正保持着微妙平衡与对峙的查克拉。

还没等他的意识继续深入去查探一番,卡卡西就敏锐的感觉到了在自己身体附近,有伴随着细微的空间波动出现的另一股查克拉。于是卡卡西不得不迅速地将意识探查从自己脑海中退了出来。

“你醒了?”

顺着声音看去,这个突然出现在卡卡西房间的不速之客,果然是「晓」的幕后操纵者,有着写轮眼却身份成谜的绪灰。

矶怃反常的沉睡让卡卡西不动声色的更加戒备起来。他借着强行将意识拽出回到现实的那股眩晕感,顺势装出刚刚转醒的样子,他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佯装虚弱的应了声“嗯。”

当卡卡西的视线和绪灰那双勾玉形状诡异而少见的万花筒写轮眼对上之后,他敏感的发现了,在自己脑内记忆神经处对峙的其中一股查克拉,仿佛是被唤醒了一般的细微波动了几下。

而另一股原本与它对峙着的查克拉,却是突然悄无声息的融进了他体内的尾兽查克拉之中,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嗯,你好好休息一阵吧。”

“没想到在我们收集尾兽的同时,木叶也在打尾兽的主意。你这次差点被木叶强行抽取了三尾和剥离了写轮眼,幸亏我赶到的及时。但是三尾伤势太重,估计要陷入沉睡一阵,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也不适合强行唤醒三尾。”

“木叶……我去过?……想不起来了,好像头痛病又犯了……”

明知绪灰这一番话与自己在木叶时的记忆相差甚远,卡卡西神色上却是没有显露出半分的异常。

绪灰在这时已经悄然收起了写轮眼,在窥探到卡卡西记忆中的封印仍旧存在之后,对于卡卡西这般抱着头仿佛在痛苦的回想着什么的模样,他也没有丝毫的起疑。反而对封印的牢固性更加确定了几分。

“你之前就一直想不起以前的事,这次又命悬一线查克拉消耗太大,记忆一时比较混乱很正常。”

“我在水之国还有事情没有处理,这只是分身,看见你没有大碍就好。等你身体恢复得差不多,来水之国找我,木叶这笔账,就留着和九尾人柱力一起结算吧。”

随着绪灰最后那句话的沉声落地,卡卡西面前的人影瞬间又悄无声息的弥散在了空气里。

“是……”卡卡西看着人影消失的地方应了一声,他仍旧保持着那副抱着头看似异常痛苦的姿势。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卡卡西在反复确认了绪灰的查克拉波动彻底消失之后,才扭了扭都快僵硬的脖子,缓缓抬起头来,恢复了正常的坐姿。

他又将意识沉入了脑海中,继续向着记忆神经处那两股查克拉探查。

不出他所料,此前在绪灰写轮眼瞳术查探下隐匿起来的那股蓝色查克拉,不知何时又悄然包裹在自己记忆神经附近,似乎是在抵抗着另一股和绪灰相似的外来查克拉的侵蚀。

卡卡西这时也看清了,那股保护着自己记忆不受损害的蓝色查克拉,赫然是小化后的三尾的模样。

“矶怃?是你在帮我么。”

“我会想办法解开绪灰留在我记忆里的封印,让你恢复意识的。”

“木叶,一定和我失去的记忆有关,不然绪灰不会千方百计阻扰我想起有关木叶的事情,甚至利用封印篡改我的记忆。”

“不过现在还不能打草惊蛇。这个封印,至少得留到我查探清楚他关于木叶和九尾的计划之后。”

“在那之前,嘛,辛苦你了,矶怃。”

卡卡西像往常三尾还在时那般,在脑海中自言自语着。虽然仍旧没有传来三尾那令人怀念的瓮声瓮气的嗓音。

但卡卡西却似乎感觉到了,在他说完后,那股三尾模样的小团蓝色查克拉,像是回应般的跃动了一下。

宇智波带土。

看来,还是得再私下接触一下这个人。

嘛,也不知道佐助那小鬼,有没有发现我留下的信息。好歹算是我的徒弟,应该不会那么笨吧?

正这样想着的卡卡西,殊不知此时在距离雨隐村极远的木叶病院内,伴随着佐助和鸣人惯例性上升到动手的吵闹,一个生锈的铃铛从佐助腰间掉了出来。

这是水门班在进行忍者考核时抢过的铃铛,也是本属于四代火影后来送给他最喜爱的弟子旗木卡卡西的铃铛。

这些带土当然是知道的。

因为那日在温泉旅店内,几乎搜刮走了属于卡卡西一切物件的带土,看在佐助和卡卡西算是师徒一场的份上,才忍痛割爱把这个锈得甚至都不能发出声响的铃铛留给了自己的小侄子。

然而带土此时注意到的却不是那个铃铛,而是伴随着铃铛落地,应声从铃铛内部掉出的,一小坨不起眼的纸条。

“这是……?”


评论(41)

热度(7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