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临

不是太太 人怂话不多
_(:_」∠)_ 大约有涨粉恐惧症?【x

【带卡】盲眼偏贪 09


五代火影土x三尾晓卡

文笔辣鸡,脑洞清奇,ooc与bug齐飞

走向不定私设众多全凭脑洞,唯一能确定的大概是结局he 

前文戳这里

 

自从带土打开那揉作一团塞进铃铛内的纸条后,这间屋子里就陷入了一阵诡异而尴尬的沉默。

在异常的安静中,就只剩下带土拿着那纸条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后脑勺来来回回的踱步声。

“呼……拉面……嘿嘿嘿……”

然后这阵尴尬的沉默终于被撑着脑袋坐在桌尾,已然打起瞌睡来的鸣人的呼噜声还有梦呓给打破了。

“……等等,我刚刚算到哪了来着?”

“到底什么意思啊啊啊啊啊啊!不行重新算……我的生日是……琳的生日……”

被鸣人这一声呼噜一打岔的带土倒是终于停下了的踱步,他拍了拍自己的脸似乎想让自己头脑清醒一点,然后便又开始了碎碎念一般的奇怪数字运算。

“那个……带土……卡卡西留下的这个数字,应该不是为了让你把我们水门班……甚至包括师母的生日都凑到一起轮流加减乘除来进行拼凑的……因为,你即使凑出了这个数字,也并不明白卡卡西想传递给我们什么信息啊。”

之前看着带土自从发现那张似乎是卡卡西留在铃铛里想传递什么信息的纸条后就瞬间满血复活一脸亢奋的开始投入了破译工作,就始终没忍心出声打断他的琳,在眼看着她的三个学生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趴在桌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后,终于忍不住开口想将带土奇怪的脑回路扭回正轨。

“带土,卡卡西留下的信息只有‘397’这个数字,我觉得这不是我们连蒙带猜能够琢磨出来的。鸣人他们也饿了,我们不如先去吃饭,然后再去咨询下暗部情报科……”

然而琳循循善诱的劝说却是难得的被带土一口回绝了:

“不行,琳,我们现在不能找暗部。卡卡西现在身份太特殊了。”

“再加上现在火影空缺,负责村子事务的基本是长老团那群老家伙,如果卡卡西的身份泄露到他们那里,不仅仅是我和自来也大人他们都要受牵连。更重要的是,我现在还不能做到在卡卡西身份暴露的情况下在流言中保护他,我不能拿他去冒险。”

琳听完带土这一番话,当她仰起头看着突然正色起来略显帅气的带土,突然又再次意识到,曾经那个在口头嚷嚷着要成为火影,总是被卡卡西训得面红耳赤堵得本句话说不出来的吊车尾男孩,如今是真的,已经成长为一个沉稳而可靠的男人了。

“嗯,看到已经变得那么可靠的带土,那我就放心把卡卡西交给你咯~”

帅气稳重不过三秒的带土果不其然在琳这句嫁女儿一般的调侃中红了脸慌了神。

“什么……什么叫交……交给我……咳!”

“啊啊啊啊啊!笨卡卡这留的到底是什么信息啊!就一个数字我怎么知道什么意思啊!”

带土结结巴巴的把琳的调侃含糊其辞的带了过去,本想转移下话题的他,低头又瞥见了那张除了写着“397”这个意义不明的数字以外,便再无一字的纸条,不由地再次跳着脚发起了牢骚。

是的,自成为上忍后越发成熟稳重令众人信服的宇智波带土,时隔十余年,从这张纸条上,再次体会到了那种从小到大就被某个天才进行贤值碾压的挫败感。

大概阻挡在他将还活着的卡卡西带回木叶道路上的,不是什么阴谋诡计挫折误会,而是那条学霸与学渣之前的鸿沟吧。

于是感觉遭受了智商打击的宇智波带土,带着蠢蠢欲动想要寻找心理平衡的报社心理环视了一圈。

当他的目光瞥到正埋着头若有所思又一直一言不发的佐助时,带土一边在心里念叨着小侄子来啊互相伤害啊,一边就紧接着开了口:

“胖助啊,你有什么发现吗?作为卡卡西唯一的相处了那么多天的徒弟,作为和卡卡西小时候一样的天才,作为我们宇智波家族最优秀最纯正的血统!你小叔叔我可就指望着靠你来破解这数字了!”

“胖助,不要辜负你小叔叔我的信任啊……!”

带土一边这样说着,还一边贱兮兮的走上前去,作势想要拍拍佐助的肩膀。

他甚至已经预想好了他要用一双假装殷切寄予厚望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佐助,然后就坐等佐助对着这摸不着头脑的数字懵逼吃瘪的样子就可以了。

果然,小孩子还是要吃点瘪,才会知道尊重大人。

完美!宇智波带土!你果然是个!天才!

然而想象越丰满,现实只会越骨感。

紧接着佐助便直接毫不留情的出口打断了带土尚未自夸完毕的臆想。

“……别再叫那个称呼了,白痴。”

“之前除了卡卡西让我转交给你的三件所谓‘遗物’外,你是不是还在那个旅店房间里捡走了一本他遗落下的书……就是封面看起来就不怎么正常的那本书。”

“诶?这么说来……难道铃铛里留下的信息就是写在那本书的第397页吗?!不愧是佐助君!”

佐助察觉到伴随着小樱的惊叹声,鸣人和琳也紧接着对着他投来了赞叹的目光。他又回想起那几日相处中卡卡西几乎未曾离手的那本内容似乎不那么正经的书,突然心里又没底了起来。

这种重要的信息,真的会放在那种书里面吗?不过那家伙……看起来就是个恶趣味又不按套路出牌的人。试试看吧。

而听到佐助真的说出了些许头绪的带土,也把他那本来准备戏弄自家小侄子的心思抛在了脑后。伴随着带土写轮眼勾玉的转动,一阵空间扭曲后,一本封面画着互相追逐的一男一女,背面标着一个大大的18禁字样的橘黄色书册就出现在了带土手中。

“……胖助?是这本?”

其实带土那日从旅店中收走的卡卡西的东西后,都只是把它们仓促的扔在了神威空间里,还没来得及仔细查看过。

所以当他骤然看见这本木叶三忍之一的自来也所著的著名小黄书出现在卡卡西的所属物中,甚至还可能隐藏着卡卡西纸条中的关键信息的时候。

宇智波带土瞬间觉得,自己大概是最近瞳力消耗过甚而出现了幻觉。

“呃,我们还是翻开看看397页吧。毕竟越是隐藏在出其不意的地方,越安全。卡卡西或许……有他的……考虑?”

在屋子又要陷入一阵突如其来的尴尬沉默之前,琳及时开口做了一番虽然她自己都觉得有些牵强的圆场。

“……”

于是带土便在众人的目光中,动作有些僵硬的翻开了那本名为《亲热天堂》的书籍。

带土平日里引以为傲的良好视力让他总是能不经意的在书页翻动中看见什么吻啊推倒在地啊亲爱的之类的关键词,这让虽然即将迈入三十岁门槛但感情生活仍旧一片空白的宇智波带土不由难堪的羞红了脸,但却又忍不住把目光向那些仿佛新世界大门一般的文字扫去。

于是带土只能越翻越快,在他迅速翻到了第397页并以一目十行的速度迅速看完后,也不等周围的佐助和琳他们有所反应,便喘了口粗气然后“啪——”地一声匆忙合上了亲热天堂。

“喂!带土叔我都还没看清楚的说……”伴着鸣人带着好奇的不满嘀咕声的落地,再一看,那本书已然伴随着一阵查克拉波动直接又凭空消失了。

“咳,这种书你们这种小孩子……还有琳一个女孩子,看起来不太方便,我还是收起来了。”

“卡卡西想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是风之国的砂隐忍者村,估计是指晓组织下一次尾兽收集计划的目的地。看来……晓的下一个目标,是一尾人柱力。”

原本还准备继续缠着带土询问那本书的那一页究竟写了什么的鸣人,在乍一听见一尾人柱力后,突然神色紧张的蹦到了带土面前。

“等等!带土叔!那我爱罗是不是有危险?那家伙和我一样,好不容易在中忍考试后才解开了心结愿意试着去相信伙伴保护伙伴,怎么都被那个什么晓的组织当作尾兽工具给抓走啊我说!我要去救……”

“我知道的。”带土安抚着拍了拍鸣人的头,他一把搂过七班的三个人,然后他转身对琳交换了一个眼神,接着便推着鸣人等人往屋外走去。

“但是现在,我们先要去大吃一顿来犒劳下自己动了那么久的脑子。就算救人,也要把肚子吃饱了,对吧?”

目视着饿了大半天的孩子们提到吃饭便在一阵欢呼雀跃中打闹着跑在前面的背影,带土逐渐放慢了脚步,他对着极有默契的回过头来看了一眼他的琳挥了挥手,然后做了个“你们先走”的口型。

然后他转过身折回了之前的房间,对着看似空无一人的屋子突然说了一句:

“堂堂三忍就不要有偷听这种爱好了好吧,自来也大人。我开始还以为是敌人。”

带土的声音刚落地,就从这房间的窗台前遮掩着葱郁树叶的隐蔽处,跳出了一名披着一头白色长发脚踩木屐的中年男人。

自来也晃了晃他手中的望远镜,满脸无辜的摆了摆手说道:“我只是在这附近取材,听到你们的话题蛮有意思的,就顺便听听了而已。”

他话一说完便跳进了屋子,还顺手把望远镜扔到了窗台下的草丛中,嘴里还嘀咕着“诶可不能让纲手发现了不然我这肋骨又不知道得断几根……”

“……”

带土听自来也这么一说恍惚间明白了什么,果不其然,他走到窗前一眼俯视下去,都隐约可以看一处名为“木叶女子温泉”店铺的内部风光,更别提拿着望远镜的话……

带土瞥了一眼便慌忙把头抬了起来,他突然又联想到那本自来也所著的,而且卡卡西竟然还随身携带着的,内容不可描述的书籍。

我认识那个少年时期看起来冷淡且不食人间烟火的白团子,为什么会变成像自来也这样浑身透着低俗趣味18禁书籍不离手的中年大叔啊?这个世界一定哪里不对吧?

宇智波带土的三观,在经历了死去十多年故友突然诈尸的爆炸性冲击后,再次迎来了新一轮的毁灭性创伤。

而造成这个创伤的罪魁祸首,此时正如往常般打扮成了一副摄影师的无害模样,停步在风之国边境小镇的一家不起眼的书店面前。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赫然可见书店前那块写着“文豪自来也经典著作——亲热天堂全套火热促销中!”的广告牌。

“哎呀呀,早知道就不用亲热天堂当作线索了,前几天被勒令养伤不准外出还没书看的日子,真是难熬啊。”

对比起另一边宇智波带土那摇摇欲坠的三观,这边的某人在感慨了一阵之后,却是紧接着就在心里打起了愉悦的小算盘。

“嘛,不过听说宇智波带土和自来也关系不错的样子,这样看来,下次用写轮眼和他交换情报来找回我丢失的记忆的同时,说不准还能买一送一让他帮我要份自来也的签名?”



评论(16)

热度(6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