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临

不是太太 人怂话不多
_(:_」∠)_ 大约有涨粉恐惧症?【x

【带卡】盲眼偏贪 10


五代火影土x三尾晓卡

文笔辣鸡,脑洞清奇,ooc与bug齐飞

走向不定私设众多全凭脑洞,唯一能确定的大概是结局he

前文戳这里

 

带土其实未曾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和自来也起争执,但现在很明显的,这两位村子里公认的好脾气又没架子的男人之间的谈话,仿佛陷入了僵局。

“自来也大人,我知道我的请求很任性,但是我想……我还需要一切时间,至少在那之前,让我去一趟风之国。”

我太想见他一面了,这种强烈的迫切感甚至都能让我把火影这个自幼许下的梦想暂且抛之脑后。

带土带着说出的和尚未说出的话,对着难得满脸严肃的自来也郑重鞠了一躬。

而自来也则是一声不吭的扶起了带土的身子,然后便按着带土的肩膀直盯着带土的眼睛开始了长久的沉默。

自打老师师母去世后,便对自己照顾有加、亦父亦友的自来也的无声视线逼迫让带土越发愧疚起来,他低下头紧紧地抿着嘴,却终究没有发出一个妥协的字节。

“不是我不给你时间,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带土。”

“你应该能感觉到,自猿飞老师去世后,村子里那些潜伏在黑暗中的势力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自来也终于开口说话了,并且随着他的一字一句,从他掌心施加到带土肩膀上的力量也越来越大。

“大蛇丸袭村或许只是一切的开端而已,村子现在需要一个火影。一个在那些涌动的黑暗腐蚀村子内部之前,用一往无前的坚韧来破除一切陈腐的火影。”

“纯粹而蓬勃的热爱之心,带土,这是你拥有的能感染周遭的独特魅力。现在的木叶,猿飞老师怀柔政策下某些地方已经被黑暗腐蚀的木叶,正需要你的这种力量。”

“我和纲手,是对你抱着这样的信任才回到村子的,是为了驳回那些因你资历声望不足而来自部分高层的质疑声,而不是为了成为你一时任性一走了之的借口。”

自来也这么一说完,带土紧抿成一个紧绷线条状的唇形有些松动,他似乎动摇了些许。

但带土还是摇了摇头,只不过这次他的个人情绪似乎少了很多,而是开始条理清晰的向自来也分析起了目前村子的局势。

“可是……九尾袭村背后有写轮眼操纵的嫌疑还没洗清,鼬犯下灭族惨案也仍叛逃在外,甚至这次还参与了九尾捕捉计划……”

“村子里以长老团为首的高层,还是对宇智波有着极大的抵触情绪。我怕我以宇智波之名当上火影,会成为部分人野心和不满情绪爆发出来的导火线。”

“而现在的村子,毕竟刚从大蛇丸的事件中缓过来……最需要的还是稳定。纲手大人作为千手族人、初代目的孙女,再加上作为三忍的实力支撑,让她成为目前最合适的火影人选。”

“等我这次去风之国带回卡卡西,我们就一起回村辅佐纲手大人。然后我再暗中调查清楚当年九尾之祸和鼬叛逃的来龙去脉,洗清宇智波身上背负的污名,最后顺理成章压下一切反对声成为火影,这对木叶,对我,都是最好的选择。”

带土一说完,自来也眼中先是闪过了一瞬的欣慰,他拍了拍带土的肩膀,然后转身透过窗子望向了不远处似乎也在注视着他们的火影岩。

“水门要是能看到你的成长,一定会很开心。”

带土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自来也这次没有反驳,瞬间以为总算成功说服了对方,他那溢于言表的开心让他的声音也不由变得轻快了起来。

“那等纲手大人就任之后,我就申请和琳一起带着第七班去一趟风之国……”

而趁着带土高兴的时候,自来也已然完成了一个简短的结印,若是擅长幻术的忍者在这里,一定能看出,这间屋子已然整个被包裹在一个杜绝了偷听可能的结界里。

“算了,看来我这是简单说服不了你这小子了。多少人垂涎希冀的火影职位,倒还成了我求着你这臭小子当了是吧?”

“哈?等……等等……!自来也大人你不会是把我关在结界里揍一顿吧?!我……那六代目不是还给我留着的吗,那……那我从风之国回来,纲手大人要是觉得累了随时可以卸任,这样您觉得可以吗?别冲动别冲动……”

“……”

自来也原本准备清清嗓子开口继续谈正事的心情瞬间被带土这诡异的脑回路给搅了个彻底,他忍无可忍的直接拽着带土的衣领就把他扔在了椅子上。

然后他赶紧出口打断了面前这人捂着自己胸口嘴里还嚷嚷着“堂堂三忍强抢民男逼当火影啊……”的话语。

“宇智波带土!你给我安静一点!”

“不仅火影的事,我之前一直没现身,也是为了把宇智波另外那个小鬼支开,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谈谈鼬的事。”

自来也看着带土一副抱着头假装害怕,完全没个上忍正形儿的滑稽模样,瞬间有种把曾经说过“老师,我觉得我那个叫带土的学生和您很像”的水门从棺材里揪出来打一顿的冲动。

“这是仅有少数木叶高层知道的机密。除了长老团和火影,也就只有和木叶安插在「晓」内的卧底始终保持着情报联系的我才知道了。”

带土在听到鼬的时候,已经逐渐收敛了脸上的笑意换上了严肃的表情。

而当他又随即听到“卧底”二字时,似乎是已然联想到了什么可怖的猜测,带土脸上的表情先是震惊,然后转为几乎快化为实质的愤怒。

但带土的嘴唇颤抖了几下,终究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或是说不忍心说出来,他只是怔怔的看着自来也,似乎在等待着最后的判决。

“就是你想的那样,鼬就是木叶安插在「晓」组织里的卧底。”

“以前,势力盘根错节又差不多是独立于村子的宇智波,曾经长老团和部分木叶高层心中,一直是威胁村子安危的心腹大患。”

“随着宇智波警卫队势力的越发壮大,随着你、止水、鼬这一批宇智波的后起之秀也逐渐活跃在三战中,声名日盛。那时候以团藏为首的部分思想陈腐保守的木叶高层,断定宇智波的存在会成为村子的巨大威胁,于是开始暗中酝酿着一次宇智波铲除计划。”

“尤其是九尾之乱疑似写轮眼操纵并导致水门和玖辛奈牺牲,让高层对宇智波心怀不轨的怀疑越发浓重,于是团藏主导的宇智波歼灭计划也被提上了日程。”

“而当时,加入了暗部并顺利晋升队长,周旋在木叶和宇智波之间,想要尽力调和村子与家族之间矛盾来守护宇智波之名的鼬,就成了这场铲除计划的执行者,同时……也是牺牲者。”

“作为交换,村子同意了留下宇智波佐助的性命并隐瞒对他真相,也同意了把早就和宇智波脱离关系搬出大宅的你,排除在铲除计划之外。”

“再后来的事……你差不多都知道了。”

在自来也沉重的叙述中,被隔绝在安静结界里的这间屋子,就只剩下了带土越来越粗重的喘气声。

其实作为父母早逝的旁支,和宇智波大多数族人都不算熟识的带土本不该那么生气的,更何况他后来还因为写轮眼一事和当时作为族长的宇智波富岳大吵了一架,甚至还甩出了要脱离宇智波的气话。

但大抵是骨子里埋藏的血缘感在作祟,又或许是那个夜晚他踏进宇智波大宅时所见的景象太过惨烈,让带土觉得一股无法抑制的愤怒在不断冲击着他的理智,甚至让他对这个他一直热爱着的村子都产生了一丝怀疑和动摇。

带土想起他刚搬过去和佐助一起住的时候,那个一夜之间痛失亲人,背负着仇恨而活下来的少年,无数次半夜从噩梦中惊醒的场景。

他想起被挖去双眼坠崖而亡的止水在离开村子出任务之前,突然拍着自己的肩膀没有由来的说了句:“带土,或许到最后,宇智波之名还要靠你这个名义上脱离了家族的家伙来守护了。”

他还想起,自从加入暗部后便少有机会能见到的鼬,在叛逃前的某一天,突然戴着暗部面具出现在了自己屋子。

“带土……有机会的话,帮我多照顾下佐助吧。”

“嗯?鼬,你这怎么跟托孤似的哈哈哈。”

可惜那时候的自己并未察觉鼬的欲言又止,反而还嘻嘻哈哈的跟自己这位不言苟笑的大侄子开着玩笑。

“……只是暗部任务比较忙,我可能,没那么多时间陪佐助了而已。”

带土想到这里,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愤怒村子作出的这个过于无情血腥的计划,还是在愤怒懊悔自己那时的迟钝与后知后觉。

“你们……太残忍了……”

“这样的木叶,这样的村子……我不承认!拼死也要保护最重要的伙伴保护村子里的每一个人,不才应该是被历代传承下来,燃烧在木叶生生不息的火之意志吗?!”

“开什么玩笑……做出了这种事的村子,和那些在战场上为了完成任务而舍弃同伴的垃圾有什么区别?!”

带土慌乱地从椅子上站起身来,一边说着一边无意识的往后退,甚至在匆忙中撞倒了椅子他也没注意。

“带土,我告诉你这些,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们真的已经没有时间了。”

“猿飞老师曾经对团藏的纵容和一时犹豫,最后酿成了这出无法挽回的惨剧。正因为你是宇智波,所以现在黑暗腐朽又开始趁机滋生的村子,才需要你这个导火线,来炸出那些潜伏在黑暗中的野心和腐朽,然后彻底剜除。”

“不仅是为了木叶的未来,也为了以自身陷入黑暗沦作叛忍为代价,来守护宇智波守护村子的鼬。为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明明活着却一直没有回村的卡卡西。”

“更加为了……鸣人佐助他们那一代孩子们,不再经历我们所目睹过的这些黑暗。”

“所以,现在空缺着的火影之位需要你,也只能是你,宇智波带土。”

在自来也的这一番话之后,带土似乎逐渐恢复了理智,他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重新冷静下来。

但他并没有马上回答自来也,而是走到窗前,俯瞰着下方木叶街道上正安于和平、来来往往的村民们,俯瞰着从刚刚放学的忍者学校里面嬉笑打闹着结伴跑出的孩子们。

然后他又抬眼望了望因为暂时没人而陷入了一片黑暗的火影塔,以及塔前那樽似乎在默默守护着整个村子的火影岩。

带土小幅度的点了点头,他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低声说着:

“既然你们负责在黑暗中负重前行,那我,就负责把你们正大光明的拉回到阳光中来。负责守护和归还,本该属于你们的,英雄之名。”

自来也听着带土这番自言自语的承诺,不由也跟着他的视线望向了火影岩。

猿飞老师,水门,这个即将以宇智波之名接过火影名号的孩子,大概会做得比你们更好吧?

这也算我自来也一事无成的人生里,除了收下了鸣人这个弟子以外,另一件做得还算不错的事情?

 

————————

 

下章五代火影土上线o(〃'▽'〃)o

恭喜土哥当上火影迎娶卡卡西的人生目标即将完成二分之一( ‵▽′)ψ


评论(17)

热度(6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